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物聯網 活動看板

2022日本智慧移動技術趨勢研討會

轉寄好友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發佈日期:2022.11.16
瀏覽次數:1170

2022日本智慧移動技術趨勢研討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2028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將突破4,0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7.9%,隨著關鍵技術CASE的發展,也引領了汽車產業的變革,例如世界各國紛紛頒布L4級別的自動駕駛法律,以及積極開發先進通信技術的MaaS服務等等。為協助我國車電業者掌握國際商機,本次研討會邀請到日本研究機構、車廠、Tier1及自動駕駛技術業者,分享產業趨勢及相關需求。

 

日本與台灣有著長期的合作,在車電上下游供應鏈更具備緊密的互補關係,因此本計畫規劃於11月21日辦理”2022日本智慧移動技術趨勢研討會”,希望能夠從日本整體趨勢及政府政策開始,並由日本車廠、Tier1及技術業者做分享,期待能夠擴大台日在車電領域的合作機會。

 

本次分享概要如下:

(一)株式会社三菱総合研究所 営業本部 杉浦 孝明 產業經理,杉浦經理於1995年進入三菱總研,專精領域包括車用電子以及自動駕駛等,同時也是日本國土交通省自動駕駛研究會的成員。本次演講題目為"CASE所帶來的汽車產業的課題",將針對CASE技術發展所帶來的未來汽車電子產業的商機變化,以及車廠所面臨的 CASE 和其他技術的各種挑戰和發展方向進行分享。

 

(二)株式会社ZMP  西村 明浩 事業部長補佐,株式会社ZMP為日本自動駕駛技術的領先企業,曾在東京進行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實證以及在大學進行無人送餐機器人的服務,本次演講題目為"自動駕駛技術導入社會之推動作法 ",將針對自動駕駛技術之發展以及可以應用在社會哪些領域進行分享。

 

(三)車載電子實裝研究所 三宅 敏広 代表,三宅 代表任職於日本Tier 1大廠DENSO,專精領域為車載電子,本次演講題目為"CASE領域車載機器的構造變化以及實裝課題 ",由於汽車產業朝向移動即服務(MaaS)以及CASE發展。因此在本次演講中,將從Tier1的觀點說明CASE領域汽車和汽車電子的趨勢,並關注於車載設備的變化,掌握未來應該實現的車載設備的安裝結構。

 

(四)TOYOTA自動車株式會社羅章奕 Project Manager and Principal Researcher,羅經理專精領域為ITS及車聯網,本次演講題目為"Connected Car, V2X and Carbon Neutral in Japan ",針對CASE技術發展所帶來的未來汽車電子產業的商機變化,以及車廠所面臨的 CASE 和其他技術的各種挑戰和發展方向進行分享。

 

(五)日産自動車株式会社  Michael Lee,Senior Manager, Global Advanced Product Planning,日產自動車為日本代表性車廠,本次由李資深經理分享Nissan規劃如何通過電動汽車和汽車智慧技術提供價值以豐富客戶的生活。

 

活動資訊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產業計畫推動辦公室
協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經濟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
時間:2022年11月21日(一)14:00~16:40
地點:線上參加
費用:免費(活動以英文及中日文口譯進行)
活動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JoinP.aspx?t=0&id=1931
活動議程:

 

台灣時間 主題 講者 語言
14:00-14:05 司儀開場 主辦單位 中文(逐步口譯)
14:05-14:10 長官致詞 工業局 呂正欽 副組長 中文(逐步口譯)
14:10-14:40

自動駕駛技術導入社會之推動作法

株式会社ZMP

西村 明浩

機器人銷售與解決方案

事業部部長補佐

日文(逐步口譯)
14:40-14:45

Q&A與交流

 
14:45-15:15 CASE所帶來的汽車產業的課題 株式会社三菱総合研究所
営業本部
杉浦孝明 產業經理
英文
15:15-15:20 Q&A與交流  
15:20-15:50 CASE領域車載機器的構造變化
以及實裝課題  
車載電子實裝研究所
三宅敏広 代表
日文(逐步口譯)
15:50-15:55 Q&A與交流  
15:55-16:15 Connected Car, V2X and Carbon
Neutral in Japan
TOYOTA自動車株式會社
羅 章弈
Project Manager and
Principal Researcher

英文

16:15-16:20 Q&A與交流  

16:20-16:40

(預錄影片播放)

CASE application: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Nissan Motor Corporation
Michael Lee
Senior Manager, Global
Advanced Product
Planning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