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最新消息

臺灣新創鏈結海外 共創疫後經濟三贏

發佈日期:2021.12.28
瀏覽次數:2209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原文連結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僑委會共同舉辦「臺灣新創與海外僑台商線上見面會」(美西地區),亞矽行政長李博榮表示,希望讓臺灣新創、海外僑臺商、臺灣發展,達到三贏的目標,未來也會針對不同主題和不同地區,繼續舉辦相關活動,鏈結臺灣新創企業與海外僑臺商,進一步探索合作契機,並協助臺灣新創企業出海尋求新市場。

 

本次美西地區臺灣新創與海外僑臺商線上見面會,邀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國策顧問楊信、北美洲台商總會長張聖儀等貴賓與會,美國僑商包括愛睏娛樂公司創辦人暨營運長林幸兒、SMS律師事務所經營合夥人史孟珠、Worca公司創辦人暨營運長吳家宇。臺灣新創公司則有光禾感知執行長王友光、台灣智慧駕駛共同創辦人陳維隆、Swipe瞬間移動共同創辦人曹凱閔等與會。

 

童振源指出,臺灣2021年經濟成長將達到6.09%,下階段將持續推動國際化、全球化、技術化發展,海外僑臺商將成為臺灣新創走向海外的引路人,也可以成為最佳合作夥伴,臺灣新創企業也可以為僑臺商提供更多技術資源和商業模式,透過亞洲·矽谷的見面會活動,讓大家面對面溝通,尋找合作意願,讓交流更加順利成功。

 

張聖儀則表示,北美洲台商總會積極培育在地青商,希望鏈結臺灣和美國的百工百業,例如5G、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台商總會作為引路人,鼓勵更多新創在北美拓產市場,希望大家在當地創業更加成功。

 

Worca協助臺灣軟體人才與世界接軌,吳家宇希望,在後疫情時代,美國可以來臺灣尋找各式各樣人才,藉由Worca,做一站式的媒合和支付薪水平台,解決業主和海外人才雙邊的問題。

 

目前元宇宙商機是最熱門題材,王友光也表示,世界各大公司都在投資元宇宙市場,臺灣不能錯失機會,光禾感知已經建立線上會展系統,讓廠商可以把資料上傳,不需要自己寫程式,就可以自己在線上打造跨平台的會展環境,只要發出一個連結,就可以參加線上會展,真正做到智慧空間、虛實整合的模式,成為元宇宙的入口。

 

臺灣新創與海外僑臺商線上見面會;亞洲.矽谷中心行政長李博榮(左三)、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中)、工研院副執行長張立偉(右三)。

圖說:臺灣新創與海外僑臺商線上見面會;亞洲.矽谷中心行政長李博榮(左三)、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中)、工研院副執行長陳立偉(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