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新聞集錦

緯謙科技攜手國發會、桃市府推智慧展演打造AI環景演唱會

發佈日期:2022.08.01
瀏覽次數:2022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原文連結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7月26日上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緯謙科技「5G智慧展演 VR360度環景演唱會」時表示,在國發會5G示範應用計畫的支持下,市府與緯謙科技攜手推出「5G智慧展演 VR360度環景演唱會」,觀眾戴上VR眼鏡、手環裝置,便能直接進入互動式多元化虛擬平台,在家感受即時、逼真的虛擬實境效果,帶來全新的體驗。鄭市長指出,5G科技具備低延遲、低時差、高功率的特性,且可運用至智慧展演、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製造等多元領域,將帶來許多改變,市府也曾在「桃園陽光劇場」、「大溪大禧」等活動與日本、新竹玻璃藝術節等進行異地共演,效果卓越,相信本次與緯謙科技的合作,將相當成功。

 

鄭市長也與貴賓一同配戴VR眼鏡及手環裝置,身歷其境體驗360度環景影音演唱會,透過虛擬平台感受動力火車、壞特?te的演出魅力。鄭市長表示,桃園近年推動智慧城市不遺餘力,爭取眾多計畫落腳桃園,持續推廣包括:智慧工廠、智慧球場、智慧消防、智慧醫療、智慧展演等5G應用計畫。此外,經濟部工業局亦推動5G文化科技計畫,並以「桃園陽光劇場」作為示範點,期盼藉由5G應用,改變人們的生活與工作。

 

鄭市長進一步指出,考量5G將成為未來重要產業,市府近年致力於推動5G、AIoT產業轉型,許多投資智慧產業的軟、硬體廠商進駐桃園,成為產業轉型的重要動力;桃園也是ICT產業重鎮,舉凡ICT硬體製造到結合5G、雲端技術,皆具高產值,已超過兆元產業門檻甚多。鄭市長說,未來智慧產業在軟體、VR、AI等技術應用上必定有更大幅的轉型,期盼與緯謙科技、中華電信、宏達電等產業在相關領域有更多的合作。

 

文化內容策進院副院長張文櫻表示,疫情衝擊現場展演等文化內容產業甚鉅,也讓人們思考如何透過科技進行轉型。近年VR娛樂產業成長快速,不僅年成長率達24%、115年全球預測產值更高達76億美元,其中演唱會、媒體直播及影視娛樂等,是最能驅動消費與商機的關鍵;而根據文策院去(110)年的台灣文化內容消費趨勢調查,59歲以下的民眾,超過6成曾有體驗線上展演的經驗,除了顯示疫情讓國民在科技的使用與能力有所提升,也顯現台灣在數位體驗上的接受度高,市場不斷擴大。

 

張副院長也十分肯定本次由緯謙科技推出的「5G智慧展演 VR360度環景演唱會」,以「AI身歷其境 不出門演唱會」為主題,透過5G、VR360技術將展演內容帶進客廳,讓觀眾在家便能體驗搖滾區的樂趣。她提到,文策院持續推動台灣文化影視、科技等,期盼更多如緯謙科技的公司能一同加入,共創更多文化內容,並進一步進軍國際市場,讓世界看見台灣。

 

緯謙科技董事長黃柏漙表示,桃園是一座擁抱高科技、願意嘗試的城市,尤其「5G智慧展演 VR360度環景演唱會」堪稱創舉,必須開發的面向包括內容、技術、5G、互動等,需要十足的勇氣。而緯謙科技近年透過在地開發結盟、與國際接軌,持續深耕雲端服務,這次透過智慧展演的全新領域,希望帶給使用者煥然一新的體驗,也期盼未來與文策院、桃園市政府有更多面向的合作。

 

本次緯謙科技與國發會、桃園市政府攜手合作的「AI身歷其境 不出門演唱會」,邀請動力火車、金曲獎最佳新人壞特?te共同錄製,將於8月1日起在中華電信Hami Video獨家播映。

 

緯謙科技攜手國發會、桃市府推智慧展演打造AI環景演唱會_與會貴賓合影

圖說/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