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物聯網產業大聯盟 新聞集錦

首屆淨零城市展2023年3月登場 匯集社會各界力量共同落實淨零排放

發佈日期:2022.12.15
瀏覽次數:279

為向全球展現臺灣朝「2050 淨零排放路徑」的政策方向,台北市電腦公會在目前「智慧城市展」規模及國際知名度基礎上,規劃於2023年3月28日至31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之「智慧城市展」中,同期舉辦第一屆「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

為顯現政府推動淨零轉型的決心,國家發展委員會將共襄盛舉,一同參與首屆城市展的展出,共同匯集政府部門及民間產業界的力量,加入淨零排放行列,同時透過每年舉辦展會呈現台灣淨零排放及產業綠色轉型之成果。為讓國際社會清楚了解台灣淨零排放的目標與行動方案,這項新的展會將與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並行舉辦。

為因應氣候變遷,淨零排放已成國際重要趨勢。去年蔡英文總統宣示2050淨零轉型為台灣目標,行政部門國發會與環保署、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國科會、農委會、金管會、數位發展部等相關部會密切合作,於今年3月正式公布「淨零排放轉型路徑」文件,已正式啟動轉型行動。政府刻正規劃「十二項關鍵戰略」,近期將提出具體行動方案。

國發會指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估計,全球城市的能源消耗占全球溫室氣體的67%,預計到2030將上升到74%。因而城市是對抗氣候變遷的第一線,也是淨零排放的重要實踐場域。透過展會可鏈結國內外城市力量來分享淨零排放的經驗與方法可加快我國淨零工作的腳步,同時藉由產業界所推出的各種淨零解決方案,來協助我國的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

國發會表示,淨零轉型關係到未來30年的經濟發展,台北智慧城市展是表現台灣產業轉型很成功的展會,現在已經是國際間非常知名的智慧城市展,透過明年三月智慧城市展期間,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合作舉辦第一屆「2050淨零城市展」,期望各界一同參加展會,促進淨零轉型的合作與經驗分享。
 
<2050淨零城市展基本資料>

主辦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台北市電腦公會
日期:2023年3月28日(二)至3月31日(五)
地點:南港展覽館2館
展區:部會淨零主題館、縣市淨零主題館、ESG優良企業、淨零解決方案、綠色金融、淨零新創、海外城市主題館。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FD76ECBAE77D9811

智慧城市展
https://smartcity.org.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