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創新創業 系列活動 活動說明

ASVDA . Draper University創業英雄營

發佈日期:2022.12.20
瀏覽次數:4070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ASVDA)自107年開始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DU)合作,開辦「創業英雄營」

 

Tim Draper’s Taiwan Visit in Nov. 2022

 

美國矽谷傳奇投資人Draper Associates/Draper University(DU)創辦人Tim Draper於11月中持台灣就業金卡旋風訪台,在2022 Meet Taipei發表專題演講,綜合深厚的投資經驗,長期激勵培育台灣新創的互動與觀察,提出對台灣新創發展國際的建言「下個十年,台灣新創團隊走上世界舞台的挑戰與困境」。

 

Tim Draper訪台期間參與多個新創相關活動、訪問以及與ASVDA.DU校友交流互動相見歡。
 

圖說/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 (左四) 出席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圖說/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 (左四) 出席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圖說/Tim Draper 與ASVDA.DU校友們相見大合照

圖說/Tim Draper 與ASVDA.DU校友們相見大合照

 

 

ASVDA . Draper University創業英雄營傑出學員介紹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於2018年9月與美國矽谷Draper University(以下簡DU)簽署合作備忘錄,開辦ASVDA . Draper University創業英雄營,由ASVDA補助全額獎學金,選送優秀新創學員免費前往美國矽谷,接受DU的創業課程訓練。


創業英雄營自開辦到現在已進行個7梯次,總共甄選出78位優秀學員。創業英雄營前3期為實體課程,除參加為期4週的創業課程外,課程結束後又另外安排4到8週的在地活動,協助學員與矽谷在地企業或投資者對接,幫助學員能夠在矽谷進一步落地發展。第4期至第6期受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改為2週密集的線上課程。第7期則因疫情趨緩而恢復實體課程。


不論是實體課程或是線上課程,DU創業英雄營都是台灣與美國矽谷連結的最佳管道之一,學員不只從DU課程中獲得創業知識和觀念啟發,而且還可以與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的學員交流互動,建立關係,同時也可以連結DU的投資資源和全球脈絡,對於學員拓展美國或世界各地的事業發展,都有非常實質的幫助。


在DU創業英雄營的課程中,台灣歷屆學員表現十分傑出,與來自全球各地不同國家的學員競爭當中,往往能夠脫穎而出,爭取榮譽獎項(創業英雄營歷屆學員得獎情形如下),在在顯示出亞矽學員的國際競爭力和創業英雄營的卓越訓練成果。

 

  • 2018 Fall:選送15位學員,在22國80名學員中,獲得第2名、第3名和第6名各1位。
  • 2019 Summer:選送8位學員,在18國116名學員中,2位並列第3名,1位第10名。 
  • 2019 Fall:選送4位學員,在20國75名學員中,1位獲得第8名。 
  • 2021 Sept.:選送15位學員,在22國57名學員中,獲得第1名、第2名和第3名各1位,另有4位也進到Top 10。
  • 2022 April:選送15位學員,在15國55名學員中,獲得第1名、第5名和第9名各1位。
  • 2022 Nov.:選送15位學員,在34國412名學員中,獲得第1名、第5名、第8名、第9名各1位,以及2位並列第3名。
  • 2023 Summer:選送6位學員,刻正於美國進行課程中。

 

 

第一屆

楊鈞程 Chun-Chen Yang
楊鈞程 Chun-Chen Yang
第一屆2018秋季班 第2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聽取國外名人、創業家的演講,透過經驗分享、實例交流及活動來培養創業精神、領導力、團隊合作及商業發展所需具備之知識力。
2. 了解灣區生態,亦結識了當地創投以及法規專家,發掘潛在市場商機,並為未來佈局提前鋪路。

公司名稱:神經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Neurobit Technologies Co., Ltd.

公司網址:www.neurobittech.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神經元科技致力於開發兼具效率與實用性的穿戴式智慧裝置解決方案,透過臨床檢查原理、影像分析演算法與人工智慧技術,進行眼球運動相關的疾病應用,像是暈眩患者之腦部疾病快篩分流及眼科斜視診斷等。

TEL: 02-27710618   e-mail: kh61604@gmail.com

第二屆

 

 

林泰甫 Daniel Lin
林泰甫 Daniel Lin
第二屆2019夏季班 第3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At DraperU, I have learned how to make pitches for investors. In the end, Wolf Dataware also won the third position in the pitch competition from 60 selected teams around the globe. During the six-week training, we also learned leadership, teamwork, and how to build a start-up. 

公司名稱:五甫科技 Wolf Dataware

公司網址:www.wolfdataware.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Wolf Dataware’s product is a no-code development platform with AI embedded. We applied the platform to cell and gene therapy to solve the complicated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issues to ensure the recipients get the highest quality of cells. Our team has worked with an NYSE-listed hospital in the US, stem cell hospitals in Shanghai and Taiwan, and one of the largest genetic testing companies worldwide.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also awarded us by building arthritis AI for customized cell therapy. For the next step, we will apply the no-code development platform to CDMO, medical devices, and clinical trial management.

TEL: +886920381765   e-mail: taipulin@gmail.com, daniel.lin@wolfdataware.com

歐曜瑋 Kordan Ou
歐曜瑋 Kordan Ou
第二屆2019夏季班 第10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在 DraperU 學習到很多,真正從這個活動中獲得的是思想、洞察、連接。結識來自18個國家的117人。生活、睡覺、工作與生存!這就是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在生存周之後發現原來都低估了自己的極限。多虧 DraperU,我今天是一個更好的領導者,並為更大的創業挑戰做好準備。 

公司名稱:重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KryptoGO Co., Ltd.

公司網址:https://kryptogo.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KryptoGO 運用區塊鏈科技、人工智慧、與監理科技,致力於為 WEB 3.0 個人與企業用戶,打造安全、可信賴、完全透明的去中心化金融虛擬資產管理平台,成為串連鏈上資產到線下應用的堅實橋樑。
自 2019 年開始,我們便著手打造我們的信任基礎,以監管嚴謹的傳統金融機構為標竿,打造了結合多項專利技術的金融監理調查引擎,不僅解決了傳統盡職調查耗時、費力的痛點,更讓「建立信任」變得簡單。此外,公司更通過了 ISO 27001 及 ISO 27701 的驗證,以最高規格完整保護客戶資產安全及個資隱私。堅強的專業團隊以及安全合規的系統,將會一路引領我們超越我們的使命。

TEL: 02-27269905   e-mail: contact@kryptogo.com

第三屆

 

 

梅業宣 Alex Mei
梅業宣 Alex Mei
第三屆2019秋季班 第8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了解到技術的高深、難度都不是重點,能實際為人們創造出價值才是成功關鍵。DraperU 課程邀請到各行各業的創業家和業師進行演講、經驗分享、工作坊甚至是一對一諮詢,不只是理論,更是不可多得的實戰指引。

公司名稱:RemoteNC Inc.

公司網址:www.remotenc.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RemoteNC 是一個 CNC 加工製造平台,專門對接需求 CNC 加工件的用戶以及生產工廠,我們以獨特的遠端控制技術將工廠生產資訊上雲,提供高品質、短交期、低價格的工件以及透明、現代化的發包體驗。

TEL: 0975285896   e-mail: alex@remotenc.com

第四屆

 

 

鄭雅慈 Anya Cheng
鄭雅慈 Anya Cheng
第四屆2021秋季班 第1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課程幫助我募資,透過贏得第一名,我見到了Tim Draper,其他學員也成為我們的投資人。另外,我過去在財星百大企業擔任高階主管,開始創業後給自己很大壓力,透過社團,我發現自己已經做得不錯,也發現每個創業家都經歷過相同的過程,我得到了信心,也更勇往直前。此外,我在比賽的成功中,透過教隊友,把學到的簡報技巧、策略思維融會貫通,教的過程自己也學到很多。台灣同學的積極互動、互助,以及亞矽的幫助,成為在創業路上最強的後盾之一。

公司名稱:時尚租衣 Taelor

公司網址:https://taelor.stylehttps://taelor.style/pages/membership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Taelor是美國市場男裝租賃訂閱平台,AI和穿搭師幫會員穿搭,顧客穿數週後寄回換下個盒子,如果喜歡衣服也可買下。忙碌的男生再也不用逛街、洗衣服,並且透過租賃、買二手的循環時尚實踐環保。Taelor也提供企業送該服務給新員工,並透過獨特的數據幫助品牌零售預測趨勢。

e-mail: hi@taelor.ai

闕壯穎 Justin Chue
闕壯穎 Justin Chue
第四屆2021秋季班 第2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透過DraperU結識各國與台裔新創圈頂尖且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支援與分享,形成一個互助的網絡。
2. DraperU課程可以在創業路上給我很多靈感來克服挑戰。
3. 對接亞矽、國發會與新創圈的資源。

公司名稱:帝濶智慧科技 DeCloak Intelligences Co.

公司網址:de-cloak.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帝濶智慧科技旨在保護隱私機密資料,首創軟硬體資料保護技術,在資料加密的情況下能進行探勘或進行去識別化數據/影像AI分析,無須取得真實資料內容又能進行大數據分析或影像AI辨識以保護個人隱私及資料機密。

TEL: 0975-597-038   e-mail: jchueh@de-cloak.com

胡耀傑 Jeff
胡耀傑 Jeff
第四屆2021秋季班 第3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人脈引薦:透過課程講座中的交流與互動合作,認識許多企業導師以及優秀的創業者。
2. 獲得全新觀點:除了得到創業的專業知識外,課程中也讓參加者以不同的切點思考,找到創業的初衷與想法。 

公司名稱:台灣圖靈鏈有限公司 Turing Certs

公司網址:https://certs.turingchain.tech/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Turing Certs 圖靈證書以區塊鏈服務跨國數位身分及防偽歷程,賦能不動產契約、農產品溯源、綠電與碳權憑證、畢業證書及專業證明。建構無紙化、安全隱私、100%零碳數位的未來。

TEL: 886-901-018430   e-mail: apac@turingchain.tech

李明昌 Andy Lee
李明昌 Andy Lee
第四屆2021秋季班 Top 10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在Internet相關領域,台灣較少有這類聚落,透過這次DU的活動,強烈的參與感跟互動性給我很深的衝擊。DraperU 刻意不清楚的條列規則就如同創業環境,我們都是在沒有規則沒有道路的狀況下摸索前進的人。很期待這個網絡會持續擴大,影響幾代的創業家。 

公司名稱:悠福科技 ucfunnel

公司網址:https://www.showmore.cc/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悠福科技創立於2015年,主要發展人工智能(AI)行銷自動化平台(Marketing Automation),Showmore 是基於數據為核心的電商平台,透過數據洞察,在<訪客→會員→回購→再推薦>的每一個階段,針對消費者的不同行為,依階段行銷不同的商家資訊,促使消費者進行下一步消費。

TEL: 02-25312482   e-mail: andy.lee@showmore.cc

連庭凱 Corey Lien
連庭凱 Corey Lien
第四屆2021秋季班 Top 10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真的感受到DraperU 體系跟亞矽支持創業家精神發展及創新成果展示。
2. 提升國際化所需的各項能力,有機會跟同學深聊分享創業學習歷程以及成為彼此落實理想的支援隊伍。 

公司名稱:綠然 DOMI

公司網址:www.domiearth.comptoc.domiearth.comagc.domiearth.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Power to Change 點亮無窮希望計畫,應用”一減一加”模式與銀行合作,推動轉換電子帳單,減少紙資源浪費,節省印刷、寄送、行銷成本開銷,並減下砍伐樹木數量與碳排放;並將節省下來的資源部分用於援助能源貧窮戶減輕電費負擔、增加明亮與希望,不但提升企業社會責任與形象,也增加良好的空氣品質與改善環境。 

TEL: +886-2-2700-9558   e-mail: corey@domiearth.com

曹凱閔 KM Tsao
曹凱閔 KM Tsao
第四屆2021秋季班 Top 10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和來自全球的同學們一起學習,激盪出創業之外的創意與創新。
2. 近距離接觸全球知名創投,獲得潛在投資經驗。

公司名稱:瞬間移動股份有限公司 Swipecool, Inc

公司網址:https://www.swipe.cool/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Swipe 以街舞為核心,提供多樣化的舞蹈服務,開創豐富細膩的街舞生活樣貌。數十種舞蹈風格,最多元的課程選擇、由淺入深漸進式教學,帶領您輕鬆踏出舞蹈第一步!
Swipe 擁有三大優勢:完整師資內容、容易尋找合適你的課程、專屬肢體學習的播放器。其中播放器有進階的疊影、多角度、反覆播放等功能,打破您對於線上學習的想像。

TEL: 0917588426   e-mail: kmtsao0603@gmail.com

劉宜鑫 Stephen Liu
劉宜鑫 Stephen Liu
第四屆2021秋季班 Top 10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很多概念過去雖然知道,但總不如來自產地、原汁原味的第一手刺激。課堂上來自全球同學的問答與互動,讓我知道自己還不夠衝、不夠熱情、不夠慎思明辨。課程所學與結識人脈,對公司產品開發、企業成長及募資影響深遠。 

公司名稱:台灣智慧駕駛股份有限公司 Turing Drive

公司網址:https://turing-drive.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台灣智慧駕駛研製自駕車解決方案,為封閉場域打造機動靈活、方便可及的共享運輸服務,降低營運成本,創造服務收入。自駕技術已在高爾夫球場、遊樂園、廠區、港區等 11 場域運行超過73,000公里,於 2022 實證共享智慧球車營運。  

TEL: +886-2-2706-6918   e-mail: sales@turing-drive.com

第五屆

 

 

黃名仕 Jon Huang
黃名仕 Jon Huang
第五屆2022春季班 第1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DraperU培訓課程非常紮實。第一堂課的衝擊就讓我留下永久印象:20分鐘內,從不認識到產出10X Vision的idea、上台時臨場報告別組簡報,且要講得信誓旦旦,讓我真心覺得創業家都是瘋子。感謝DraperU的優質課程和ASVDA的贊助! 

公司名稱:開源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Open AI Fab Inc.

公司網址:https://www.openaifab.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AIFab提供訂閱制的智慧醫療服務給教學醫院的AI中心,協助醫院實現智慧轉型。Medical AI協助臨床醫師更有效的判讀醫療影像,還能夠減少檢查上因不同判讀者而產生的差異,以提供更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TEL: +886 277507031/ +1 (650) 6869409   e-mail: contact@openaifab.com

賴俊延 Chun-Yen Lai
賴俊延 Chun-Yen Lai
第五屆2022春季班 第5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創業家的思維必須更廣闊且有彈性、預想他人無法想像之處、預做他人尚未起步之事、不放棄各種可能性,並保有快速評估與快速修正的能力。這種不設限的自我定位,與時時激勵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之意念,才是創業家的價值。 

公司名稱:聲捷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oundJet Medical, Inc.

公司網址:建置中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聲捷醫學運用創新超音波漩渦技術解決心血管、腦、神經系統疾病等臨床未被滿足之需求,願景為達成非侵入之精準治療。增進患者臨床效益的同時,聲捷亦致力於醫師、醫院與整體醫療產業內所有利害關係人之最大利益。

TEL: 0921-357366   e-mail: chunyen.lai@gmail.com

石剛銓 Daniel Hill
石剛銓 Daniel Hill
第五屆2022春季班 第9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我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是 Lean business model Canvas。在參加 DraperU 之前,我也曾參加過許多其他加速器,也有聽過關於 Lean business model Canvas 的課程,但我是第一次遇到講師能如此完整的解釋和指導其中內容,非常實用。我也從 Fiancial insights about Venture capital 的課程中得到了很棒的總結,非常有價值。 雖然有許多的規則本來就具有較高的通用性,但導師也給出了幾個非常好的觀點來擴大我的理解範圍。成為 DU 校友後,能有直接管道獲得 Draper Venture Ecosystem 的資源,或是 Draper Associates 可以根據需求協助媒合其他 VC,若能取得上述資源或協助,那就太棒了。

公司名稱:酷水公司 AQUIVIO

公司網址:www.aquivio.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AQUIVIO 的IoT補水設備,不僅能提供優質的鹼性氫氣抗氧化水和機能飲料,還能為用戶提供可以自行個人化並數位支付購買的機能性飲料。由於飲品的銷售服務,使得原本平凡無奇的飲水設備,成為提供額外利潤的營收管道,並能取代健身房、辦公室和聯合辦公空間等公共設施的傳統飲水機。AQUIVIO在新創競賽中獲得體育部獎,同時也是TTA的官方活動飲料合作夥伴,並在國內積極進行付費試點測試。
目前AQUIVIO正在通過 SAFE/Convertible note在 2022 年底前完成規模 40 萬美元的Pre-seed募資,第一筆投入的外部資金已由領投天使投資人 Jameson Hsu 認購。預計在 2023 年時進行約 150 萬美元的Seed round。

TEL: 0975 569 586   e-mail: danielh@aquivio.com

第六屆

吳豐宇 Zach Wu
吳豐宇 Zach Wu
第六屆2022秋季班 第1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上課,有充分的互動時間能和其他國家正在創業的同學一起分享各國的創業環境。
2. Draper社群鼓勵創業者互助,同時課程中有在世界各地且擁有各種專長的創業者,各式各樣的創業構想都可以得到協助。 

公司名稱:黑色方案 Black solution Nanotech

公司網址:https://blacksolnano.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奈米碳複合材料同時為電子產品的散熱及電磁波雜訊抑制提供解決方案,同時有極佳的耐候穩定性,適用於WiFi波段、GPS、高速傳輸,應用於消費電子、車用電子、國防應用以及高頻無線通訊等領域。

TEL: 無  e-mail: blacksol@blacksolnano.com

吳孟晃 Meng-Huang, Max
吳孟晃 Meng-Huang, Max
第六屆2022秋季班 第3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因代表TMU Biodesign衍生新創公司強骨生醫參加課程,從Draper的教學中得到了第一手的矽谷創業知識。此外對於Draper University交流合作及新創教育,本課程成了很重要的評量項目,也更知道日後如何推薦我們的學生或教職員參與這樣的教學課程。此次Final Pitch得到第三名,從Draper課程得到了Draper Associates及Draper Network的連結,未來可以幫助團隊外,也可以幫助Biodesign中心及其他團隊得到更多的國際資源來提升成功的機率。 此外,一起上課的同學們也是很珍貴的新創夥伴,有許多風險跟事項未來都可以向這些專家們請益。這次課程真正是訓練出創業英雄的基礎,再次感謝亞洲·矽谷及Draper University為台灣新創注入新能量,台灣強骨繼續向前打拼。 

公司名稱:強骨生醫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Jungu Biomedical Device Co., Ltd

公司網址:https://reurl.cc/ykYdDD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強骨生醫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為致力於研發並販售適用於微創手術之醫療器材廠商,希望藉由「微創、快速、簡便」之核心理念,提供脊椎穩定並有效改善鄰近節病變。 「椎穩強脊椎穩定裝置」為預防脊椎鄰近節病變之醫療器械與綁帶型植入物,可適用於各廠牌之融合手術植入物(釘棒系統)。藉由綁帶型植入物搭配既有之脊椎融合手術可免去術後的鄰近節病變之危險與不確定性,同時解決二次手術、開放手術傷口過大及術後傷口癒合時間過長的困擾。本產品獨特之處是可透過微創手術進行,且於一次開刀過程中將綁帶植入物與市售脊椎融合手術產品進行植入,並在5分鐘內完成本產品植入,醫師可透過簡便的手術步驟完成該次治療。

TEL:0970-405-299  e-mail: JunguBD@outlook.com、maxwutmu@gmail.com

許家誠 Daniel Hsu
許家誠 Daniel Hsu
第六屆2022秋季班 第3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認識到厲害的台灣新創創業家,看到各國新創的創業家做事和思考的方式,也見識到Tim Draper的英雄魅力。
2. 學習到很多國外創業需要的知識與觀念,增進自己的商務能力。

公司名稱:方略電子 PanelSemi

公司網址:https://panelsemi.com/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PanelSemi做極薄柔性顯示器,使用TFT製程製造AM mini LED顯示器,可以隨意彎曲、捲曲、客製化尺寸,致力於產生全新的視覺體驗,應用在精品品牌的室內廣告。

TEL:0988-262-800  e-mail: daniel.hsu@panelsemi.com

林文彥 Wen-Yen Lin
林文彥 Wen-Yen Lin
第六屆2022秋季班 第5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The program was very helpful as most sessions were quite essential and useful for start-up founders. It was a great experience to see how the start-up eco-system is running in Silicon Valley and also how to market our start-up company to external investors and/or new business partner.
2: The session about how to effectively use social media and grow personal networking using Linkedin was particularly useful to me personally. The lecturer has clearly demonstrated the power and skill of using Linkedin and his personal evidence of having more than 5000+ connections was amazing. 

公司名稱:維思感創 Humetrics

公司網址:https://humetrics.ai/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Humetrics is aiming to bring both AI and IoT technologies in the areas of healthcare and elder care markets. The first product “iCue smart mat” is a bed sensor placed underneath the mattress, providing continuous and non-contact measurements of respiration rate and heart rate. It also monitors user behavior on the bed and sends real-time alert as soon as there is any change of behavior on the bed. 

TEL:(02) 66050660#810  e-mail:WenyenLin@humetrics.ai

游鈞為 Richard Yo
游鈞為 Richard Yo
第六屆2022秋季班 第8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DU 的課程內容很廣泛,能夠透過課程思考創業各層面的問題,從產品、商業到營運等。
2. 有機會和其他各國學員交流,也有機會多看看大家在做的事情和項目,拓展更多的視野。
3. 課程中業師也給了產品和商業模式上很多建議,這讓我們有機會不斷地優化出更好的產品推到市場上。

公司名稱:傾聽股份有限公司 Allears

公司網址:https://www.allears.app/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Allears 是一款音樂社交的 Mobile App。我們透過機制讓用戶彼此之間不斷地產生音樂的 UGC 內容,再藉由內容的分享和交流,找到彼此的喜好,進而產生更多的社交行為。

TEL:0952-383-553  e-mail:Wei.karmao@gmail.com 

何思瑩 Ariel Ho
何思瑩 Ariel Ho
第六屆2022秋季班 第9名
 

經過DU課程後的收穫

1. 了解公司不同階段歷程
2. 同儕間的討論以及新創氛圍環境
3. 人脈無國界,經驗分享人脈建立不侷限
4.課程資源實務落地專家無私傳授

公司名稱:營養專科 arie.cc-Diaita

公司網址:https://arie.cc/diaita/

公司和產品的市場定位

營養專科為預防醫學平台,至美國矽谷與柏克萊研發預防第二型糖尿病之認知醫學心理介入行為改變之平台裝置。首次將營養介入以及認知心理結合,應用於疾病預防,改變生活型態,降低糖尿病風險因子,進而減少罹病率。

TEL:+1 5105617452/+886 988293770  e-mail:ariel.shihying.ho@gmail.com、ariel.ho@diaita.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