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物聯網產業大聯盟 新聞集錦

龔明鑫:期待 SI 國家隊掌握 5G 垂直應用龐大商機

發佈日期:2020.06.24
瀏覽次數:1301

台北市電腦公會系統整合(SI)廠商暨雲端應用服務聯盟全體合照

圖文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 23 日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系統整合(SI)廠商暨雲端應用服務聯盟聯合例會時指出,伴隨我國持續推動 5G 、亞洲·矽谷等重大政策,垂直應用場域蘊含著龐大的商機,若能結合電信開放架構(Open RAN)的趨勢,在政府和產業共同攜手,催生能將應用案例輸出海外的實力,為台灣相關產業未來一、二十年的發展,奠下基礎。

 

龔主委也提到,在台灣成立至少三家國際級的 SI 公司,是亞洲·矽谷的重要目標,他也一直相信,一定會有國際級 SI 公司是出自系統整合(SI)廠商暨雲端應用服務聯盟,而當亞洲·矽谷計畫進入第二期,會加大智慧城鄉的相關計畫規模,政府也會維持既有的支持力道,希望系統整合(SI)廠商暨雲端應用服務聯盟能組成大規模的團隊,完成足以行銷海外的案例。

 

系統整合(SI)廠商暨雲端應用服務聯盟聯召開的第 154 次例會,共有多達 20 多家重要 SI 公司參加,聯盟會長也是國眾電腦的王超群董事長除向與會聯盟會員簡介近期的工作重點外,也向龔主委針對未來 5G 溢標金的使用規劃,提出本會和聯盟的建言。

 

王會長指出,正如龔主委提到,垂直應用場域是 5G 相當重要的發展方向,我們相信初期會以 B2B 應用為主,應優先挑選場域經濟價值高、技術實現難度低的應用。政府應鼓勵場域主結合電信、資服、資安、新創等業者,合力推動示範應用;同時也應鼓勵發展地方政府所需智慧城市應用服務,並擴散至其它縣市,不僅促使台灣邁向智慧國家,也能完成龔主委希望達成輸出國際的目標。

 

龔主委則指出,台灣發展 5G 具備以往 4G 缺乏的機會,例如台灣在 Edge Computing 、Open RAN 等都都有投入,政府對於溢標金的使用,除積極協助 5G 的建置和推廣、縮短偏鄉差距等外,政府也非常期待由 SI 公司結合應用和服務,透過組成類似國家隊的方式,掌握商機龐大的垂直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