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物聯網產業大聯盟 新聞集錦

研揚分享桃園青埔高鐵特區智慧路燈及智慧園區建置計畫

發佈日期:2020.05.20
瀏覽次數:1509

邊霧運算產業聯盟合照

研揚科技日前於「邊霧運算產業聯盟」第一次會員大會,偕同光研智能,於會中分享桃園青埔高鐵特區智慧路燈及智慧園區建置計畫。研揚科技資深顧問許中明與光研智能總經理劉訓銘連袂出席,劉訓銘更於會中分享青埔智慧園區佈建計畫。這是為期一年由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之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由研揚、光研智能、光宇及美鑫工程共同執行。

 

劉訓銘表示,這次計畫是以桃園青埔高鐵特區為佈建場域,透過智慧路燈建構智慧城市IoT,收集人流、車流、空氣品質等數據,彙整分析後,提供關鍵預警或決策依據。也整合燈桿上下資源,設計智慧停車解決方案,並與車聯網平台業者合作,資源相互整合、使用。主要目的是希望將青埔特區打造成台灣IoT物聯網智慧城市示範試驗區,以『共享經濟』為商業模式核心,並透過這次的計畫將大企業的市場及資源與新創公司的創新做個介接,共享彼此的能量,並期激盪研發出全新、有競爭力,且高商業價值的智慧城市產品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