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僑委會激盪新創及僑青創業合作

發佈日期:2021.08.31
瀏覽次數:3226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8月25日至僑委會與委員長童振源、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僑商處、僑生處同仁座談交流;李博榮介紹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的各項內涵及成果,並與僑委會激盪如何於未來就新創、僑青創業等議題進行合作。

童振源表示,「亞洲.矽谷計畫」是國家重大政策,涉及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諸多部會,所推動的物聯網及新創兩大領域與海外僑臺商、僑青或國內僑生都有很多結合的空間,期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將「亞洲.矽谷計畫」中適合海外僑胞的資源或合作面向篩選聚焦,例如可彙編專屬僑界的電子手冊、設立僑臺商服務網頁專區或單一數位聯繫窗口等,以更貼近僑胞需求及運用的方式讓僑委會向僑界推廣,相信可以讓僑胞更容易、快速的瞭解「亞洲.矽谷計畫」,以利後續的對接鏈結與合作。

李博榮表示,僑臺商在海外深耕多年,有人脈、通路、資金等優勢,亦有轉型升級等需求,而臺灣新創產業正快速發展,如能與僑臺商鏈結,必能組建最強隊伍,一起打世界盃。

張良民另提及,臺灣在新創、科技及技職教育等領域均具有優勢,可以此吸引僑生來臺學習,學成畢業後不論留臺工作或返回僑居地創業,都是臺灣實力的進一步成長或延伸。

目前僑委會與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已規劃「臺灣新創與海外僑臺商線上見面會」,將以主題、區域為類別,預計邀請海外僑臺商與國內優質新創事業進行線上媒合交流。

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各相關部會自105年9月起共同執行「亞洲.矽谷推動方案」;110年起繼續執行「亞洲.矽谷2.0推動方案」,期程自110年至113年,將以「智慧物聯加速產業進化」及「創新創業驅動產業未來」為2大主軸,積極導入5G、AI等數位經濟關鍵技術,加速新創產業的成長茁壯及成功出場,期盼打造臺灣成為亞洲數位創新的關鍵力量。

委員長童振源(右)致贈「僑務工作的創新與實踐」一書予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左)

【圖片說明】委員長童振源(右)致贈「僑務工作的創新與實踐」一書予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左)

座談交流

【圖片說明】座談交流

交流結束後,李行政長博榮(右7)、張主任秘書良民(右6)與僑委會同仁合影。

【圖片說明】交流結束後,李行政長博榮(右7)、張主任秘書良民(右6)與僑委會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