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新聞集錦

Meet Taipei 第六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佈局區塊鏈是重要的全球及元宇宙戰略

發佈日期:2021.11.26
瀏覽次數:1115

第六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為國內指標性的區塊鏈產業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與新創進行專業講座,今年的第六屆年會以 「 To be Fungible or Not? 」 為主題,內容涵蓋虛擬通貨監理、區塊鏈即服務、供應鏈金融、公有鏈、幣圈募資、加密藝術策展、證書系統等,座談主題包括:「我國虛擬通貨反洗錢監管政策與從業人員因應方式」、「區塊鏈即服務打造去中心應用生態系」、「資產數位化如何強韌供應鏈?」、「人人有公鏈—談公有區塊鏈與去中心應用的評估與推動」、「幣圈閃電募資戰法」、「當代策展與NFTs的未來」、「區塊鏈新創如何分工合作面向全球市場」,正是反映及標示著前面提到的區塊鏈的各面向發展與全面進擊。

 

第六屆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人文薈萃齊聚一堂

 

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人文薈萃齊聚一堂大合照

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人文薈萃齊聚一堂大合照

 

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榮譽理事長詹婷怡也說,區塊鏈透過建立多方點對點之間可信賴的基礎,有機會成為數位商業網絡底層的重要基礎設施,促成點對點、全數位化的方式進行協作,大幅提升運營效率。
 

 

詹婷怡強調,今年是加密貨幣及NFT破繭而出的關鍵一年,加密貨幣方面,是企業採用、機構加入以及洗錢防制落實的一年,就在前幾天,政府已確立加密貨幣產業的類別及業務性質,並正名為「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歸屬於「金融、保險及不動產大類」之下,而不再只是「資訊軟體業」,若是涉及到證券型代幣(STO)的業務,須同步納入「證券商」細類,以上同時應受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規範,未來勢必以導入金融業執行的法遵架構和系統,以及企業經營策略,並以重視自律為有助大環境健全的發展方向。

 

詹婷怡認為,佈局區塊鏈是一項重要的全球及元宇宙戰略,技術發展及對未來的想像型塑我們的樣貌並逐步落實,我們正在創造共同未來的道路上。

 

 

產業局長林崇傑歡迎大家到「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N24台北方舟」共同交流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致詞時也表示,樂見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促進相關產業發展,也歡迎大家到去年剛成立,由產業局與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合作建構,位於南港區的「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N24台北方舟」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