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智慧城鄉 新聞集錦

全球首次O-RAN發證 展現台灣5G進軍國際實力

發佈日期:2022.08.22
瀏覽次數:1840

國發會龔主委表示,為加速5G開放網路國產化,政府已於去(110)年8月在桃園青埔成立亞洲第1個獲得國際O-RAN聯盟認證的OTIC實驗室。目前實驗室已協助啟碁、雲達、光寶、仁寶、中磊、宏達電及富鴻網等16家業者開發的5G相關系統與設備,進行互通性、可靠度、壓力測試及資安檢測,接軌國際標準,提升台灣5G設備國產化能量。

 

龔主委8月16日出席耀睿科技、中華電信與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之「台灣5G PlugFest 暨全球首次O-RAN發證成果展」。

 

龔主委強調,本次發出全球首張獲O-RAN聯盟認證的證書,是台灣5G發展重要里程碑,期望在此基礎上大家共同努力,展現台灣國產5G設備具進軍國際市場的實力。

 

龔主委表示,全世界非常關注5G開放式架構在台灣的發展。今年應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參加SelectUSA,特別籌組5G團赴美訪問交流,許多台灣廠商一起共同參與,成功將台灣5G實力與成果向美國企業和智庫展示。台灣已有5G/B5G與國際連結良好的基盤,未來在各個領域都能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

 

台灣5G PlugFest 暨全球首次O-RAN發證成果展

圖說/台灣5G PlugFest 暨全球首次O-RAN發證成果展